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科学研究>校级成果>正文
 国家级、省级成果 
 校级成果 
 课题项目申报 

校级成果

我校承办“志愿者•在行动”活动道德讲堂获得圆满成功
2017-06-13 20:47  

5月18日下午,三门峡职业技术学院道德大讲堂活动在学术报告厅开讲。此次道德讲堂以“身边的好人好事”为主题,三门峡市文明办副主任李纪文、三门峡市文明办宣教科科长何少华、三门峡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吴勇军、三年峡市人大委员会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杨国谦、三门峡市水力资源管理处副处长王军峰、三门峡职业技术学院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宋六锁、三门峡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马旭东、三门峡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助理李翠莲、三门峡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袁文山、三门峡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组宣部部长张雪冰及各院部党总支书记、各院部教职工和学生代表出席讲堂听讲。次此活动分别以六个主题进行——唱歌曲,学模范,诵经典,谈感悟,践行动,送吉祥。

首先,活动在合唱《青年志愿者之歌》开场。接着,通过现场播放的复旦大学博士生讲师团志愿者的先进事迹感染了全场的老师学生们,由身边人讲身边事讲述三门峡职业技术学院志愿服务事迹。在诵经典环节学生们朗读了《道德经》节选,张雨老师演唱了歌曲《老子》。然后教师志愿者代表和学生志愿者代表分别做了自己的切身感悟。在志愿者宣誓和诗朗诵《青春的名义》将现场气氛带至高潮。最后,陈心怡老师的《好人就在身边》发出爱的呼唤、传递社会正能量和向本次参加道德讲堂活动的人员赠送吉祥纪念品。

此次道德讲堂活动,不仅带领大家传承和弘扬了民族文化,营造了人人争当好人、人人争做好事的社会氛围,也为我市正在开展的“美丽天鹅城”提供了有力支撑。讲道德故事、向道德模范学习、观看有关道德教育的视频、现场同学谈观视频感悟、现场同学讲述自己周围的道德故事等内容组成。通过此次活动,我校师生体会到了道德是发展先进文化、构成人类文明礼貌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要讲道德,树立道德典型,弘扬真善美,在全校营造讲道德、重品行的良好风尚,人人遵守行为准则和道德规范,形成良好的社会风气。(供稿 孙聪颖  指导老师 张代平)

 

 

 

关闭窗口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官方微博
加QQ群

版权所有 © 三门峡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河南省三门峡市崤山西路42号    邮编:472000 豫ICP备06007557号

/di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