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科学研究>校级成果>正文
 国家级、省级成果 
 校级成果 
 课题项目申报 

校级成果

“红楼人物与文化”系列讲座开讲
2019-11-22 11:20  

4月12日下午2:30,“红楼人物与文化”系列讲座的第一讲在图书馆二楼开讲。诗词楹联学会会长、中文教研室高菊梅副教授应邀担任此次讲座的主讲,中文教研室全体教师、语文教育专业学生以及诗词楹联学会成员、三门峡市社会读书会成员百余名传统文化爱好者聚集一堂聆听了讲座。  

讲座中,高老师以“才冠群艳女诗人——红楼第一悲剧人物林黛玉及其诗词”为题, 从美的塑造和毁灭阐释黛玉的悲剧美,分析了黛玉的容貌、身世、才情,追溯了人物悲剧性格的成因和社会意义,使师生们真正感受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

此次讲座也是三门峡职业技术学院诗词楹联学会成立以来的第一次活动,旨在营造浓郁的传统文化氛围,提升峡市人民的文化素养,鼓励多读书、读好书,激发热爱和传承优秀传统文化的热情和智慧。

关闭窗口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官方微博
加QQ群

版权所有 © 三门峡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河南省三门峡市崤山西路42号    邮编:472000 豫ICP备06007557号

/di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