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专业建设>学前教育>正文
 学前教育 
 语文教育 
 小学教育 
 小学英语教育 
 音乐教育 
 高职英语 
 商务英语 
 空中乘务 
 商务日语 
 音乐表演 
 艺术设计 
 舞蹈表演 
 早期教育 

学前教育

学前教育专业介绍
2021-04-07 19:46  

以爱之名,奠基未来

——三门峡职业技术学院学前教育专业

三门峡职业技术学院坐落在被誉为“黄河明珠、文化圣地、天鹅之城”的三门峡市,是1999年经教育部批准,在豫西师范学校(始建于1946年)和三门峡广播电视大学(始建于1986年)合并基础上成立的一所由三门峡市人民政府举办,河南省教育厅实施业务管理的全日制普通高等职业院校,是河南省同类院校中办学历史最长、获得高职教育资格最早的院校之一。

师范学院是三门峡职业技术学院以师范教育专业为主,兼有其它非师范专业的二级学院。开设有学前教育、学前教育(国学方向)、早期教育、语文教育、小学教育、英语教育、音乐教育、商务英语、音乐表演、艺术设计等10个专业。教职工133人,其中博士硕士60余人,副教授以上职称37人,省市级教学名师40余人,全日制在校生3300余人。

学院有省市级教学工程项目6项,拥有三门峡市基础教育发展研究中心1个,校级翻译与应用研究所1个;师范教育专业群为学院国家级优质高职院校重点建设专业群,学前教育专业为国家级优质高职院校建设骨干专业,语文教育专业为河南省骨干高职院校重点建设专业;学前教育教研室为河南省优秀教学基层组织。有校内实训室12个;校外实训基地80余个。

三门峡职业技术学院师范学院学前教育专业,前身为豫西师范学校1991年开设的幼师专业,2011年开办大专层次的学前教育专业。目前,学前教育专业拥有在校生1060多人,七届专科毕业生2100多人,受到用人单位的广泛好评。学前教育专业是学校的优质骨干专业,是一个就业前景广阔、毕业生供不应求的金牌专业!

一、我们培养什么人?

学前教育专业培养思想政治坚定、德技并修、全面发展,具有良好职业素质和创新精神,适应学前教育事业发展需要,具有幼儿教师的综合素质,掌握幼儿发展知识、保育教育知识和专业技能,能进行幼儿保育实施及游戏、教育活动的设计、组织、评价的发展型、复合型、创新型幼儿教师。  

就业岗位:1.幼儿教师、保育员,2.幼儿教育培训机构教师。

二、我们怎样培养人?

1.学什么?

专业开设的课程主要有:学前心理学、学前教育学、幼儿卫生与保健、幼儿游戏与指导、幼儿园教育活动设计与指导、教师口语、钢琴与幼儿歌曲伴奏、声乐与幼儿歌曲演唱、舞蹈与幼儿舞蹈创编、幼儿美术、手工、幼儿文学、幼儿教育科研方法、幼儿园组织与管理、蒙特梭利教学法、奥尔夫音乐教学法等。通过全面扎实的教学和技能训练培养师德高尚、素质全面、能力突出、受人欢迎的幼儿教师。

2.怎样学?

学习方式上强调自主学习和小组合作学习,强调课内外结合,课外通过专家讲座、美术(三笔字、手工)作品展、专业技能汇报演出、教学技能大赛等活动,锻炼学生的综合素质。专业学习没有捷径,技能培养需要刻苦练习,练习,再练习!

教学方法上,技能课采用示范与训练结合的方法,理论教学主要采用讲授与讨论分析、案例教学法。

考核方式上,采用“形成性评价”和“终结性评价”相结合的方式,重在突出实际的职业技能考核。

3.多样的专业证书:

必修的证书:

幼儿教师资格证书、全国信息化工程师岗位技能证书、大学生体质健康合格证书、普通话水平测试等级证书(二级甲等)。

可选修的证书:

全国公共英语等级考试合格证书二级、大学英语等级证书四级、英语口语证书)、保育员证书、育婴师资格证书、营养师资格证书、心理咨询师职业资格证书、蒙特梭利教学资格证书、奥尔夫音乐教育资格证书等。

 

4.强大的教师队伍

学前教育专业师资力量雄厚,教学团队结构合理,素质优良,教学经验丰富,实践能力强,学前教育教研室被评为河南省优秀教学基层组织。拥有校内声乐、钢琴、舞蹈、美术、书法、教师口语等技能课教师16人,专业基础课教师10人;其中具有硕士学位教师14人,在读博士2人,副教授8人,普通话测试员3名;同时还拥有多位优秀的幼儿园教师担任校外实践教学指导教师,能很好满足专业教育教学的需要。2019、2020年年学前教育专业教师仝智倍、李安飞团队等获得河南省高职教育技能大赛一等奖,2020年李安飞团队获得高职教育技能大赛国赛三等奖。

 


 下一页 [1 2 3 4]
关闭窗口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官方微博
加QQ群

版权所有 © 三门峡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河南省三门峡市崤山西路42号    邮编:472000 豫ICP备06007557号

/di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