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前教育 
 语文教育 
 小学教育 
 小学英语教育 
 音乐教育 
 高职英语 
 商务英语 
 空中乘务 
 商务日语 
 音乐表演 
 艺术设计 
 舞蹈表演 
 早期教育 

小学英语教育

小学英语教育专业介绍
2021-05-19 20:45  

小学英语教育专业是我院建院之初开设最早的六个专业之一。1999年9月设置并开始招收三年制专科生。毕业生累计3000余人,2021年,河南省教育厅将专科英语教育改名为小学英语教育。作为师范类专业,我们继承学院前身豫西师范优良传统,重视基本功培养,注重学生教学技能塑造。

一、培养目标

小学英语教育专业培养德、智、体等全面发展,具有一定的创新创业能力和扎实的英语语言知识、必要的人文知识和良好的职业道德,且具有较强的专业能力,能熟练地使用英语知识和技能从事教学活动,对外经贸,外事旅游和语言服务工作,可在小学、少儿英语培训学校以及其他类似的社会培训与管理机构担任英语教师、教学管理及日常接待翻译,科研等相关工作的高素质复合技能型人才。

、专业特色:

厚德强技,综合发展:实施素质教育,强化师范生职业技能训练,知行合一,培养德高技强、能说会做、多才多艺的小学英语教育多面手。

班导师制:选拔优秀专业教师担任班级导师,指导师范生制定三年学习规划、就业指导、职业生涯规划,巩固师范生专业思想。

实训实习导师制:学生以小组为单位,从实训到实习各个环节,校内指导由同一个专业教师负责,有利于对学生的指导保持整体性和一贯性的观念。

校校共培,课岗无缝对接:小学参与人才培养的全过程,全方位锻炼学生小学英语教学技能,做到毕业后即能直接上岗教学

1 .学生能力特色:具备熟练利用现代教育技术进行英语课堂教学

的操作能力。

2 .人才培养模式特色:扎实的语言能力+有针对性的就业技能+

综合的人文素养。

三、开设课程:

综合英语,英语翻译,英语读写,英语听力,英语口语,英语语音学,英语语法,英美文学选读,英美概况,教育学,心理学,三笔字,教材教法,课堂技能训练。

四、实训条件:

校内语言实训基地4个;校外实训有三门峡外国语小学、阳光小学、实验小学、实验中学、外国语高中等12所中小学校。

五、师资队伍:

现有专兼职教师13人,其中副教授3人,讲8人,硕士13人,骨干教师1人。3名教师随团出国访问并担任翻译工作,10名教师多次参加市级外事接待并担任现场口译工作。

六、科研成果:

专业开办以来,共发表论文50余篇,其中核心期刊16篇,主持、参与各类科研项目20项,其中省级及以上科研项目12项,主编参编专业教材7部。

七、学生就业:

2017年,毕业生累计达3000余人。专升本升学率达到90%以上,历年考上本科院校学生600余人,其中2人连续2年获全省英语专业专升本成绩第一名;30余人考取兰州大学、陕西师范大学、东北师范大学、重庆大学、河南大学等院校研究生,2013届学生石曼曼考取广西师范大学语言学专业研究生;99级英语教育专业学生张瑞重庆大学博士毕业,现任教于云南大学;有10人现在高等院校任教,2人出国留学。多年来我专业毕业生就业率保持在97%以上,就业质量逐年提升。

历届的毕业生因专业基础扎实,就业能力突出,综合素质优秀,得到了用人单位的高度评价。他们为三门峡及周边地区的教育事业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突出的贡献。

 

 

关闭窗口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官方微博
加QQ群

版权所有 © 三门峡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河南省三门峡市崤山西路42号    邮编:472000 豫ICP备06007557号

/di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