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专业建设>商务英语>正文
 学前教育 
 语文教育 
 小学教育 
 小学英语教育 
 音乐教育 
 高职英语 
 商务英语 
 空中乘务 
 商务日语 
 音乐表演 
 艺术设计 
 舞蹈表演 
 早期教育 

商务英语

师范学院商务英语专业喜获河南省高职院校技能大赛“互联网+国际贸易综合技能”赛项二等奖
2017-04-12 20:24  

近日,由济源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第十届河南省高职院校技能大赛“互联网+国际贸易综合技能”竞赛落下帷幕,全省共19所高职院校76名选手参加了本次比赛。我院2015级商务英语专业董文华、韩闪闪、程路瑶和唐绍群4位同学组成参赛队,经过270分钟的外贸业务能力比拼和80分钟的外贸跟单鏖战,最终以排名第6的好成绩喜获二等奖。

“互联网+国际贸易综合技能”赛项今年为首届举办,比赛准备时间短、任务重、内容覆盖面广。在师范学院领导的大力支持下,负责指导的李季老师组织学生进行每天14个小时的“魔鬼周”训练,参照赛项规程制定详尽的训练方案,按照竞赛内容和评分标准分阶段查找差距与问题,针对差距和问题寻找解决办法;每天训练开始前先用一个小时时间开会总结前一天的问题和经验,并制定当天的目标和任务。经过7天艰苦卓绝的准备,最终在19支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获得二等奖。

此次竞赛参照国赛要求分为外贸业务能力模块和外贸跟单能力模块两部分内容。外贸业务能力模块主要考察学生B2B跨境平台产品发布能力、跨境电商营销和推广能力、成本核算能力、贸易磋商能力、合同签订能力;外贸跟单能力模块主要考察学生进出口单证制作能力和进出口跟单能力。比赛过程中,我院参赛选手沉着冷静、通力合作、分工合理、操作规范,展示了出色的进出口业务实践应用能力和团队合作能力。

本次大赛充分展示了师范学院商务英语专业学生过硬的职业素养和超强的竞技能力,积累了丰富的比赛实战经验,培养了团队合作意识,同时加强了和兄弟院校的交流互动,开阔了教学思维,为“互联网+”环境下商务英语专业人才培养改革提供了新的思路与方向。商务英语教研室供稿

 

 

 

关闭窗口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官方微博
加QQ群

版权所有 © 三门峡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河南省三门峡市崤山西路42号    邮编:472000 豫ICP备06007557号

/di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