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实习实训>校外实训>正文
 规章制度 
 校内实训 
 校外实训 
 实习安排 

校外实训

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三职院优秀教师风采展示——伍艳妮
2021-09-10 17:25  

编者按


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为庆祝第37个教师节的到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突出展示我院教师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扎实行动,系统展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取得的进展成效,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激发广大教师教书育人、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自觉性,以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学院组织开展优秀教师风采展示。

师者,人之模范也。在三职院,有这样一些优秀的教师代表,他们爱岗敬业、为人师表,传道授业、关爱学生,严谨笃学、潜心问道,启智润心、育人铸魂,他们用满腔的热情,践行“师者”的初心与使命,他们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代表了新时代三职院优秀教师的精神面貌,让我们一起来欣赏他们的风采。


伍艳妮



从教28年,伍艳妮以工匠精神研究教学,刻苦钻研高职教育教学理论和技能,以最大的热情、崇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投入到工作中。2019、2020、2021连续三年荣获河南省高等职业教育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一等奖,2020年荣获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三等奖,先后荣获河南省优秀教师称号、河南省文明教师、河南省中小学幼儿园教师教育专家、三门峡市优秀教师、三门峡市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她任劳任怨,无私奉献,出色地完成各项任务,展现出新时期高校教师的良好形象。


用爱和责任谱写教育华章




在教学中


她勇挑重担,每学年要承担3-4门课程,最多时每周要上18节课,同时负责学生的教育实习、毕业论文写作指导、答辩、新开课程教学研究等多项工作以及任务的组织与安排,年年超工作量完成任务。作为专业教师,她认真设计教学活动,紧紧围绕课堂教学进行探索和创新,教学中坚持以人为本,关心学生,注重与学生的互动交流,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不断提高学生培养质量和水平。



在课外


她关心学生的成长,帮助学生解决生活上、思想上的问题。专业有个学生因为人际关系处理不好,没心思上课,甚至不想继续上学,她发现后多次找该学生谈心,从多方面帮助她解决问题,鼓励她坚持完成了学业,最后还通过了招教考试,正式入编。多年来,这位学生一直称呼她为“伍妈妈”。其实不只这位同学,专业很多学生毕业后都喜欢这样来称呼她,她说:“每次收到孩子们这样的短信、电话时,心里就会油然而起一股自豪和欣慰的暖流,觉得这就是当老师最值得的地方”。


 


在教研室管理和专业建设工作中


她想方设法做好专业日常事务、业务学习、教学研究,积极开展教师听评课活动、学生座谈会等,及时解决学习、教学中的问题,想方设法为师生创造良好的教学学习条件。狠抓专业的教学组织实施工作这个最重要的任务环节,抓课堂保质量;同时通过专家讲座(名师大讲堂)、技能汇报演出以及组织学生参加专业技能大赛等丰富的活动,为学生提供锻炼的平台,促进学生弹、唱、跳、画、说等专业技能的提高。专业学生从2017年以来,参加河南省高职院校学生技能大赛、河南省师范毕业生技能大赛,成绩良好,获得多项荣誉,展现出较强的专业实力。


伍艳妮

副教授

1993年任教至今

师范学院学前教育专业教研室主任专业带头人


难忘师恩


爱与责任是师德的核心和灵魂,学识魅力与人格魅力是教师人生的最高境界。作为教师,她将继续用爱心与责任,用勤奋耕耘谱写师范教育的华章。

 

 

关闭窗口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官方微博
加QQ群

版权所有 © 三门峡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河南省三门峡市崤山西路42号    邮编:472000 豫ICP备06007557号

/di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