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招生就业>招生工作>正文
 招生工作 
 就业工作 
 就业明星 

招生工作

商务英语专业简介
2018-03-06 20:46  

商务英语专业成立于2003年9月,专业紧紧围绕“以市场为导向,以服务为宗旨”的高职教育办学方针,以商务英语专业职业核心能力的培养和形成为主线,注重教育过程,面向市场就业,全面提升学生的岗位能力和综合素养。2008年3月,商务英语专业被确定为学校的重点专业。

一、专业培养目标

商务英语专业培养目标定位为:立足河南,辐射黄河金三角,为河南省各类企事业单位培养“会英语,懂商务,能操作,会办事”的外贸业务员和一般管理人员,为河南经济社会发展培养高端技能型人才。

二、主干课程

商务英语精读、听力、口语、剑桥国际商务英语、商务英语笔译、口译、商务英语函电、商务英语谈判、国际商务礼仪、国际贸易实务与实训、国际市场营销、办公自动化、单证实务等。

三、学生就业

就业方向从事国际商务与驻外机构、外贸进出口公司、外资企业、商务局等涉外企事业单位从事英语环境下的外贸业务操作、网络贸易、单证处理、函电翻译、经理助理、商务代理、业务代表、报关报检等方面工作。至2014年,商务英语专业毕业生累计达1000余人。历届的毕业生因专业基础扎实,就业能力突出,综合素质优秀,得到了用人单位的高度评价。

四、师资队伍

现有专兼职教师18名,其中副教授3人,讲师15人,硕士15人,骨干教师3人。本专业长期聘请的校外专家和骨干教师6名,担任核心课程、专业实习实训课程的教学。

五、积极探索“实训实习就业一体化”新路径

为增强学生实践能力和拓宽就业渠道,商务英语专业大力推进学生“实训实习就业一体化”策略。目前商务英语专业已建立了苏州国际软件园、阿里巴巴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等实训实习基地,实现了学生实训、实习、就业一体化,为商务英语专业学生开通了就业直通车,也为商务英语专业的教学改革探索了新的路径。

关闭窗口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官方微博
加QQ群

版权所有 © 三门峡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河南省三门峡市崤山西路42号    邮编:472000 豫ICP备06007557号

/di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