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专业建设>小学教育>正文
 学前教育 
 语文教育 
 小学教育 
 小学英语教育 
 音乐教育 
 高职英语 
 商务英语 
 空中乘务 
 商务日语 
 音乐表演 
 艺术设计 
 舞蹈表演 
 早期教育 

小学教育

小学教育专业介绍
2022-06-23 19:32  

师范学院小学教育专业介绍

师范学院图

师范学院简介

师范学院是三门峡职业技术学院以师范教育为主的二级学院。开设有学前教育、学前教育(国学方向)、早期教育、小学教育、语文教育、英语教育、音乐教育、商务英语、音乐表演、艺术设计等9个专科专业;汉语言文学、汉语言文学(专升本)、英语3个本科专业。专兼职教师200余人,其中博士硕士60余人,副教授以上职称37人,省市级教学名师40余人,全日制在校生4500余人(其中专科生4300余人,本科生140余人)。

小学教育专业介绍

  1. 基本专业情况

    小学教育专业是我院2018年新开设专业:招收三年制专科生。目前全日制在校生2届,包括20688人,21788人,共计1476人,两届毕业生,包括18388人,19387人,共计775人。

    本专业主要培养面向教育行业,拥护党的基本路线,德、智、体、美、劳等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职业素养和敬业精神,具备小学教育的基础知识、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具有良好的思想道德品质、扎实的学科知识和较强的教育教学能力,能够完成小学教育教学和管理工作,适应地方经济、文化发展需要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本专业课程体系基本结构:

    KSO_WM_BEAUTIFY_FLAG=#wm#&KSO_WM_TEMPLATE_CATEGORY=wpsdiag&KSO_WM_TEMPLATE_INDEX=q1_1&KSO_WM_UNIT_ID=wpsdiag20160996_4*q*1&KSO_WM_UNIT_TYPE=q

    本专业学生须获取的职业资格证书有:1.小学教师资格证书;2.全国计算机等级证书(二级);3.大学生体质健康合格证书; 4.普通话水平测试等级证书(二级甲等)。可选修的证书有:大学英语等级证书四级、茶艺师资格证书、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师资格证书等。

    就业方向:学生通过专科阶段的学习,成长为适应时代要求和农村及偏远地区小学教育改革需要,热爱农村及偏远地区小学教育事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备良好的职业道德和文化素质,掌握学科基本理论、基础知识与基本技能,学科素养和教师专业素养高度整合,且富有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能够胜任小学多门学科教学和教育管理工作,“下得去,留得住,教得好”的高素质农村及偏远地区小学教育全科教师。

  2. 雄厚的师资力量

    我们专业现有专职教师10,9人在岗,长期相对稳定的外聘兼职教师1人,长期相对稳定的校内兼课教师4人。专职教师具有副教授职称3人,具有硕士学位教师8人,博士1人,在读博士1人。

     

    教研室合照1教研室合照2

     

    魏烨魏烨科研

    魏烨,上海海事大学文学硕士,副教授。三门峡职业技术学院小学教育教研室主任。发表论文20多篇,主持并参与省级、市级、校级各类课题11项;参编教材及专著3部,独立翻译旅游影集一部并出版,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发表SCI/SSCI双检索论文1篇。2002年获河南省教育厅高教处举办竞赛一等奖,2006年至2008年期间,参与上海花木街道安全社区建设中,为世界卫生组织官员做口笔译,2017年获省教育厅技能竞赛三等奖,同年还在外研社“教学之星”大赛复赛上获得一等奖,并多次为三门峡领导做口笔译。主要研究方向:英汉对比,英语教学。

     

    李金秋1李金秋科研

    李金秋,中共党员,副教授,河南大学教育学硕士,三门峡职业技术学院小学教育教研室副主任,参与学校的教学提升工程工作,曾荣获“十佳教学能手”、“好专家”、“专业带头人”、“教学名师”等称号,主持校级精品课程《市场营销技术》课程建设,在《河南大学学报》、《天津教育科学院学报》、《教育与职业》等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十多篇,主持河南省教育厅教改课题、规划课题2项,参与河南省教育厅课题20项,参编规划教材6部,长期参与校长培训、教师培训、企业管理培训工作,有20余年的专升本教育学、管理学的辅导经验。主要研究方向:教育管理。

     

    贺鹏科科研

    贺鹏科,男,中共党员,毕业于河南科技大学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专业,文学硕士,讲师。全国公共英语等级考试二级口试考官。2008年通过英语专业八级,2016年通过日语新N3。于20076月作为洛阳建园模具有限公司海外营销部翻译参加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负责与土耳其白金化学公司洽谈喷塑设备销售事宜。2011年作为翻译参加首届三门峡黄河国际旅游节,负责接待埃及共和国驻华使馆旅游参赞纳赛尔先生。发表专业论文7篇,参与河南省教育厅科研项目1项;主持河南省社科联项目4项,参与5项,其中3项获一等奖。主要研究方向:语料库语言学、二语习得、自然拼读,影视字幕教学。

     

    微信图片_20220621104026微信图片_20220621104448

    王玉芳,女,1984年出生,中共党员,讲师,武汉大学汉语国际教育硕士,主要研究方向:语言学与应用语言学。担任专业课程:教师口语,朗诵与讲故事指导。发表学术论文多篇,主持并参与课题十余项,参编教材多部。多次参加省级演讲、朗诵比赛并指导学生在各类比赛中屡获佳绩。

     

    栾莺栾莺科研

    栾莺,女,中共党员,副教授,英语语言文学硕士,公共英语等级考试(PETS)口试考官,在读博士。发表学术论文13篇,其中核心1篇;主持2项河南省教育厅重点课题并获奖,主持2项省社科联课题并获二等奖,参与省社科联课题9项;参编规划教材6本。卫生部海外专家到访项目医学翻译。主要研究方向:功能语言学,语义学。

     

     

     

    李卫霞.jpg李卫霞科研.jpg

    李卫霞,女,华东师范大学教育管理与领导博士,讲师。在《中国成人教育》、《教育评论》、《上海教育评估》、《福建教育学院学报》、《内蒙古大学学报》、《教育观察》等学术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数十篇,其中核心2篇。参与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青年基金项目课题2项,参与河南省社科联课题1项,主持校级课题2项,参编教材1本。长期参与中小学校长培训、教师专业发展培训等工作。主要研究方向:教育管理与领导、学校组织变革研究。

     

    李慧照片1李慧科研

    李慧,讲师,陕西师范大学教育硕士,主要从事实用英语、大学英语、翻译及小学英语课程标准及教学设计等课程的教学工作。发表学术论文十余篇,参编教材4部,主持、参与社科联课题十余项。指导学生参加河南省第十九届高等学校师范类专业毕业生教学技能比赛获得三等奖。

     

    谭鸣之.jpgIMG_20190530_163243.jpg

    谭鸣之,女,毕业于华中科技大学 汉语国际教育硕士,曾发表学术论文2篇,主持校级课题2项,参加校级课题1项,参加省社科联课题1项。主要研究方向:汉语国际教育

     

    孙亚利.jpg

    孙亚利,1991年生,毕业于西南民族大学美学专业,哲学学硕士,曾发表学术论文2篇。主要研究方向:中西方美学。主要教授课程包括小学教育专业的《现代汉语基础》、《古代汉语基础》、《实用写作》等。

     

     

     

     

    2022-06-21 13:06:37.178000

    杜蓥婕,毕业于白俄罗斯国立文化艺术大学,主要研究方向:播音与主持、文化学,主要承担课程有小学教育专业《教师口语》、《朗诵与讲故事指导》等,参加校级课题1项。

     

  3. 学生风采

    小学教育专业多次组织开展学生活动,如“读书周”、诵读风采大赛,丰富学生的文化生活,提高学生的专业修养。

    活动

    朗诵演出.jpg

    组织学生走入小学参加校外见习实习,实地亲身感受小学教育教学及管理。

    18见习4.jpg18见习3.jpg

    学生在见习/实习学校认真学习,积极认真参与试讲、班级管理、作业批改等教学活动。

    见习1

    见习3

    见习4

    学生积极参与各种大赛,屡获佳绩。

    18届毕业生技能比赛获奖照片

    1b917eeb85d683eddb97bb83be43f713

    微信图片_20220621093456

    读中国1

    19届毕业生技能比赛获奖照片

     

    今年是收获硕果的一年,现在是重新选择的时刻,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在这里,会为你搭上梦想的舞台,会助你成就理想的未来,欢迎你们!

关闭窗口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官方微博
加QQ群

版权所有 © 三门峡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河南省三门峡市崤山西路42号    邮编:472000 豫ICP备06007557号

/di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