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新闻中心>师院新闻>正文
 师院新闻 
 通知公告 
 公共英语 
 语言文字 
 艺术教育 
 魅力影像 

师院新闻

师范学院教工二支部举行专题组织生活会
2022-11-23 23:14  

师范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

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总书记视察安阳时的讲话精神专题组织生活会

20221118日晚1900,师范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总书记视察安阳时的讲话精神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分三个小组以线上“腾讯会议”的方式进行。

第一党小组包括语文教育教研室、汉语言文学教研室、语委办、数学教研室的党员,召集人及主持人为支委成员李秋丽;第二党小组包括学前教育教研室、院办的党员,召集人及主持人为支委成员赵育辉;第三党小组包括音乐舞蹈教研室、艺术设计教研室的党员,召集人及主持人为支委成员何静。李赞祥副院长参加第一党小组会议,王国峡副院长参加第三党小组会议,支部书记张代平参加第二党小组会议。

会上,同志们在各小组召集人的带领下,认真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要点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阳时的重要讲话,观看了《红旗渠精神》视频短片。了解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十年来的三件大事”、“六个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中国式现代化、“两步走战略安排”、“五个重大原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五个必由之路”等,令人心潮澎湃。

特别是2022102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南安阳考察时的讲话,更是鼓舞人心。他指出:红旗渠就是纪念碑,记载了林县人不认命、不服输、敢于战天斗地的英雄气概。要用红旗渠精神教育人民特别是广大青少年,社会主义是拼出来、干出来、拿命换来的,不仅过去如此,新时代也是如此。没有老一辈人拼命地干,没有他们付出的鲜血乃至生命,就没有今天的幸福生活,我们要永远铭记他们。

红旗渠精神同延安精神是一脉相承的,是中华民族不可磨灭的历史记忆,永远震撼人心。年轻一代要继承和发扬吃苦耐劳、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摒弃骄娇二气,像我们的父辈一样把青春热血镌刻在历史的丰碑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也就是一两代人的事,我们正逢其时、不可辜负,要作出我们这一代的贡献。红旗渠精神永在!

学习了讲话精神之后,同志们都纷纷积极发言,畅谈感受和体会。语文教育教研室李秋丽老师表示作为职业教育战线的一名教师,将以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为引领,肩负起历史使命,继续扎根教学一线,认真踏实工作,努力提高自身素养,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牢记立德树人的使命,认认真真上好每一堂课,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社会主义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接班人和劳动者,贡献自己的一份微薄力量。数学教研室左晓红老师说习总书记视察延安曾三次到过杨家岭,而她的母校就在附近,她倍感亲切,也深受感动和鼓舞,今后会自觉发扬延安精神、红旗渠精神,更加热爱教育事业,热爱学校,热爱学生,努力工作为培养祖国现代化事业接班人交上一份合格的答卷。汉语言文学教研室的李倩老师发言说“作为一个安阳人,习总书记视察安阳令我分外激动。从小聆听红旗渠的故事,使我非常感动,红旗渠真的是几十万人团结一心拼出来、干出来、拿命换来的,真的如习总书记的讲话中提到的:没有老一辈人拼命地干,没有他们付出的鲜血乃至生命,就没有今天的幸福生活,我们要永远铭记他们。作为青年教师,我会努力拼搏,不负青春。”

最后,李赞祥副院长郑重作了讲话。他指出近来我党的大事,即党的二十大,党的二十大报告堪称了解我国各行各业、各个领域的“百科全书”,水平非常高。他建议同志们多读几遍党的二十大报告,认真领会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更加积极主动地投身到为党育人的事业中,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培养青年学生融入社会的本领能力,继承和发扬吃苦耐劳、拼搏奋斗的精神。 (李秋丽 供稿)






关闭窗口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官方微博
加QQ群

版权所有 © 三门峡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河南省三门峡市崤山西路42号    邮编:472000 豫ICP备06007557号

/di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