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新闻中心>师院新闻>正文
 师院新闻 
 通知公告 
 公共英语 
 语言文字 
 艺术教育 
 魅力影像 

师院新闻

师范学院书香校园倡议书
2024-04-14 22:23  

亲爱的同学们:

日渐长,风正暖,

人间最美四月天,正是读书好时节。

在第29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师范学院在此向大家发出书香校园的倡议:

一、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

开卷有益,益己、益人、益民族;读书有利,利民、利国、利天下。从“积财千万,无过读书”的古训到“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的劝勉,再到“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呼唤……读书,推动社会文明发展。爱读书,才能修身养性、提升境界;读好书,才能开阔视野、增智益慧;善读书,才能学以致用、受益终身。我们倡议大家在日常生活中,留一方净土,一杯清茶于读书,让读书点亮生活。

二、勤读书,让读书成为习惯

书是人类智慧的结晶,阅读是精彩人生的开始,汲取中华传统文化的根和魂,书籍是载体。让我们从日常工作中走出来,每天读书一小时,每月阅读一本书,在阅读中增长智慧、陶冶情操、感悟人生、提升境界,用浓浓书香慰藉精神和丰盈人生。书本像密友,在人生的每一个时刻,让我们充满希望;也像导师,在困顿无助之时,给予我们帮助。在读书中保持思想活力、获取知识养分、滋养浩然正气、丰富精彩人生,让阅读成为一种生活习惯。

三、知行合一,躬身实践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坚持读书与思考的统一,将书籍中的知识积极运用到生活与实践中。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言:“所有知识要转化为能力,都必须躬身实践要坚持知行合一,注重在实践中学真知,悟真谛。在此呼吁大家积极参与我院开展的各种活动,在交流与实践中,获得更多的感悟,丰富人生阅历。

立身以立学为先,立学以阅读为本。春光美如斯,正是读书时,让我们一起点燃读书热情,为逐梦圆梦而读书吧!


                                撰稿:汤恩慧

                                排版:樊白成

                                审核:吕婉月


关闭窗口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官方微博
加QQ群

版权所有 © 三门峡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河南省三门峡市崤山西路42号    邮编:472000 豫ICP备06007557号

/di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