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新闻中心>艺术教育>正文
 师院新闻 
 通知公告 
 公共英语 
 语言文字 
 艺术教育 
 魅力影像 

艺术教育

师范学院师生参加三门峡“千人黄河大合唱”活动
2021-05-28 11:09  


黄河岸边唱黄河,中流砥柱抒情怀。

五月中旬刚过,正是初夏时节,三门峡黄河公园,蝶舞蜂飞,草绿5月21日这天上午,黄河公园中门彩旗飞舞、乐声震天,一片人海、一片欢腾,一年一度的三门峡国际黄河旅游节千人“黄河大合唱”正在这里举行。来自全市数十个合唱团队上千人在特别搭建的大型舞台上纵情高唱《黄河大合唱》,现场约三千名观众观看了演出。此次演出通过媒体、网络向全国实时直播。

  《黄河大合唱》是一组大型音乐组曲,共8个乐章,全景式展现上世纪三十年代在日本帝国主义铁蹄蹂躏下,中华儿女奋起抵抗、浴血奋战、救亡图存的壮丽图景,讴歌中华民族敢于斗争敢于牺牲敢于胜利的伟大精神。组曲既有悲愤、控诉的声调,也有低徊、沉郁的旋律,更有激越、高亢的号角。“黄河大合唱”已作为三门峡文化符号每年在三门峡黄河岸边上演,它将永远传唱下去,告诉一代代华夏子孙我们中华民族不屈的历史、光辉的历程。

三门峡职业技术学院对此次黄河大合唱活动非常重视,按照学校安排部署,师范学院组织百余名师生组成代表队,认真排练,严密组织,最终顺利参加了演出,取得了圆满成功和理想的效果。此次活动的开展对于营造浓厚的校园文化、促进学校艺术教育发展必将产生积极、深远的意义。(供稿 公共艺术教研室  张代平)

 

 

 

 

关闭窗口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官方微博
加QQ群

版权所有 © 三门峡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河南省三门峡市崤山西路42号    邮编:472000 豫ICP备06007557号

/div>